SDYU UED提醒您: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,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,推荐使用chrome,搜狗,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
5G双域快网
湖南工程学院电信用户加入5G无边界校园专网使用说明
作者:        

一、5G无边界校园专网

湖南工程学院联合湖南电信打造“5G无边界校园专网”,成为全省首批开通5G专属校园网络的高校,湖南工程学院部署专属校园网业务,针对本校学生和教职员工。

在湖南省内,使用自有手机卡+5G终端可直接访问校园内网(支持内网IPURL访问),访问校园内网流量在园区UPF/MEC上直接分流进入校园内网,不再经过Internet绕行。原手机终端的语音/短信/上网业务均保证正常。

目标用户为湖南工程学院在职在校师生:

1、目前5G校园专网仅限湖南电信手机用户。

2、用户需拥有支持5G SA网络模式的终端。

 

二、5G无边界校园专网开通方法

1、手机为5G制式,打开手机5G开关。

2、通过学校电信营业厅受理5G无边界校园专网业务。

3、手机上设置5G专网APN

1)点击手机设置”——移动网络——》移动数据——》接入点名称(APN)——》点击手机屏幕右上角——》新建APN,进入新建APN界面

2)新建APN界面参数设置:

名称:hngc      APNhngcxy-a.5gzx.hn hngcxy-b.5gzx.hn

3)保存APN参数设置,点击完成,完成新创建一个湖南工程学院的5G专网APN设置。以上为安卓系统手机设置方式,其他系统略有不同,设置方法类似。

4、在接入点(APN)中选择新创建的hngc,即可接入学校校园内网。

三、电脑笔记本、平板PAD如何访问5G校园专网

在校外,我们的电脑笔记本、平板PAD可以便捷连入校内网了,方法如下:

1、通过以上方式使5G手机连通学校5G无边界校园专网。

2、打开5G手机热点:点击手机设置”——》移动网络——》个人热点

3APN设置成功,手机获得校园专网地址:10.190.X.X,就类似于校内上网方式。

 

4、将该手机作为热点,电脑笔记本、平板PAD通过WIFISSID是“天翼2号”,输入密码后连接手机热点。

4、点开电脑笔记本、PAD上的浏览器,点击任意网址,跳转到校园有线网登录界面http://59.71.0.49/portalAuthAction.do,输入工号和密码,使用5G校园专网访问校内外服务器和应用。

5,如果回到常规上网方式,APN切回中国电信互联网设置CTNET

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。